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市大埔北極殿 中元賑濟近兩百弱勢家庭受惠

▲屏東市大埔地區北極殿,18日舉行中元賑濟活動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市大埔地區北極殿,18日舉行中元賑濟活動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市大埔地區信仰中心的北極殿,18日舉行中元賑濟活動,共發放10個里、近兩百低收入戶現金及白米,及款項近10萬元,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溫馨。

屏東市北極殿建於清光緒10年,至今有170年歷史,主奉玄天上帝,每年中元節的賑濟活動,已有40多年。

今天屏東市區仍下起大雨,北極殿仍繼續進行賑濟活動,發放屏東市長安、光榮、大埔、必信、崇智、民權、崇禮、維新、安鎮、永光等十里的第一、二、三款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,分別為白米1斗及現金1000元、白米1斗及現金500百元、白米1斗,共賑濟159低收戶,另持有里長清寒證家戶者也贈送白米。

屏東市北極殿暨福德祠管理委員會除賑濟外,另設有慈善會,關懷照顧弱勢家庭,每年喪葬、醫療及急難救助的案件,平均有5、600戶。

主任委員鄭元興、監事主席張寬寶、總幹事陳正山都表示,秉持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理念,將信眾善款帶給弱勢族群溫暖,為社會盡一份心力,也籲請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加人行善行列,讓社會各弱功族群感受到社會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