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騎8小時找不到回家的路 熱心燒烤店老闆與警聯手助返家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與燒烤店劉姓老闆幫忙老翁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與燒烤店劉姓老闆幫忙老翁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市民生路從事燒烤店生意的劉老闆,發現1名疑似迷路老翁呆坐在店門口並喃喃自語,於是好心上前詢問,但是對方一直無法正確指出住址,劉民後來沒辦法,只好報案請求警方協助。

警方指出,日前晚間20時許,民和派出所接劉姓燒烤店老闆報案,指有一老翁疑似迷路,當時執行巡邏員警蘇三郎、林彥宇獲報趕到現場,得知老翁從下午2點出門到現在已10個小時了,卻找不到回家的路,甚至一度騎到麟洛鄉,由於老翁語意不清,無法與人溝通,才會找不到家。

員警立即以戶役政系統過濾姓名及可能年月查詢,及使用小電腦交叉比對,得知老翁的年籍資料,再以google map查詢了他的住處。惟由於老翁騎著單車,單車上懸掛很多物品,警方巡邏車無法載運。

加上他的住處,距案發地點有2公里,考量他的體力,當下很為難,這時劉老闆自告奮勇,表示可以將戰車騎到老伯的住所,於是在警民合作之下順利載老他返家。

老翁表示,目前一個人獨居,由於沒有家人,外出買了東西卻迷失了方向,感謝警方及劉老闆的熱心,否則可能到半夜還沒有辦法回家,警方知訴他,下次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,也可以撥打110向警方求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