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對槍擊 川普直言「多蓋心理治療設施」:沒人想要瘋子擁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談及槍枝議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近期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案,再度引發是否禁槍的討論。對此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5日表示,應建立更多心理治療機構來應對槍案,「我希望人們記住精神疾病這個詞,這些人有心理疾病,沒人談論這個,但這些是有精神疾病的人。」

CNN報導,川普前往新罕布夏州(New Hampshire)的集會前,他15日表示,將會密切注意槍枝的整體情況。他把焦點放在罹患精神疾病的族群上,認為美國應該多建立心理治療設施。

川普認為,如果看看過往的時代,很多類似的機構關閉了,心理有狀況的人們被允許來到街上,「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可怕的事情…我們的很多對話,都與必須建立機構的事實有關,我們不能讓這些人出現在街頭。」

總統發表這番言論不到2周前,德州艾爾帕索、俄亥俄州代頓接連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,造成數十人死亡。就在14日,費城一名男子才與準備掃毒的警方展開槍戰,對峙起碼8小時,造成6名警察受傷。

與本周稍早的態度相比,川普似乎更把重點帶往精神疾病的層面。川普13日聲稱,許多共和黨人都支持他,推動嚴格的買槍背景審查,他相信自己必須採取具體措施,而不只是象徵性的舉動。

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川普正在施加壓力,是否有具體法案會通過還是未知數。隨著2020總統大選越來越近,來自擁槍者的支持至關重要。

川普15日稍晚表示,他一直在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討論背景審查立法,「我們都不想看到瘋子擁槍,但我也希望去記住,心理疾病是所有人都不想談論的。」他補充,槍本身不會扣板機,做出行為的是人。

►►濫殺51人…紐西蘭恐攻槍手獄內「自由收發」信件 寄6頁親筆信給俄國鐵粉

►►艾爾帕索搶手坦承…「就要殺墨西哥人」 犯案前宣言:西語裔入侵美國的代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