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WebKit團隊發布最新反追蹤策略 規避者「以安全漏洞相同嚴重性」處理

▲▼滑手機、低頭族、iphone。(圖/翻攝Pixabay)

▲蘋果周三(14日)發布了WebKit反追蹤策略。(圖/翻攝Pixabay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蘋果周三(14日)發布了WebKit反追蹤策略,內容詳述了將阻止何種類型的追蹤及相應的對策與處理方式等。

在最近發布的iOS和macOS中,蘋果和WebKit團隊加大了追踪預防功能的力度。WebKit在反追蹤策略聲明中羅列了幾項將阻止的追蹤類型,其中包括跨站點追蹤(Cross-site tracking)、狀態追蹤(Stateful tracking)及導航追蹤(Navigational tracking)等。

WebKit也特別強調,「將盡最大努力防止所有隱蔽追踪和所有跨站點追踪(即使它不是隱蔽的)...若在沒有有心人士刻意攻擊的情況下無法完全防止特定的追蹤技術,WebKit將限制使用該技術的能力。」

同時,WebKit也重申對試圖規避反追踪措施的人的堅定立場,強調該團隊將以安全漏洞相同的嚴重性來處理規避反追蹤策略者,「若有人試圖規避我們的反追蹤預防方法,我們可能會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添加其他限制。」

WebKit是一種用來讓網頁瀏覽器繪製網頁的排版引擎。它被用於蘋果Safari。其分支Blink被用於基於Chromium的網頁瀏覽器,如Opera與Google Chrome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