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飛帆後再添3位年輕新血 卓榮泰:這會成為改變民進黨的一股力量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自林飛帆接下民進黨副祕書長一職後,民進黨為拚2020選戰找來更多年輕人擔任黨內要職,最新一波人事包括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、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出任新發言人,另外,政治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則接掌民進黨客家部主任。對此,卓榮泰表示,年輕朋友讓團隊更年輕、更有活力,這將會成為一股改變民進黨的力量。

▲魏筠、吳濬彥、林飛帆、薛呈懿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魏筠、吳濬彥、林飛帆、薛呈懿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事實上,民進黨找來年輕人為黨內注入新活水,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宣布林飛帆接任副祕書長時就有所透露,卓榮泰當時表示,歡迎年輕朋友加入後,讓團隊更年輕、更有活力,這將會成為一股改變民進黨的力量;秘書長羅文嘉也說,未來他將督導文宣政策青年等事務,8月開始中央黨部會有新的人事公布。

果不其然,羅文嘉8月12日中午正式公布新一波黨務人事,2位新發言人的職務分別由吳濬彥、薛呈懿擔任,魏筠則接掌民進黨客家部主任,並由林飛帆親自主持記者會,正式宣布3位新幹部的人事案,象徵黨內注入年輕新血。

民進黨也透過臉書宣告新一波人事,貼文內容指出,8月12日是國際青年日,也是民進黨公布三位年輕主管上任的日子,距離2020大選時程越來越近,「我們期待年輕的力量,可以藉由他們的創意與活力,打出一場兼具理想與感動的漂亮選戰!」

民進黨表示,唯有越來越多年輕朋友關心政治、參與政治、定義政治,政治才能持續進步,讓新世代對未來更有信心,所以民進黨也將持續邀請更多青年,一棒接著一棒,藉由民進黨這個平台,實踐理想的台灣未來!

民進黨也將宣布新人事案的記者會做成紀錄短片,同時介紹3位新任幹部,首先,吳濬彥出身於工廠的勞動者,做過非常多社會基層工作,吳濬彥表示,他知道台灣面臨的困難不僅僅只有國際形勢的劇烈變化,也清楚內部有非常多需要改革的地方,並期許自己加入民進黨跟大家一起來努力。

再者,薛呈懿提到,自己深入宜蘭地方時,有許多長輩常常說一個黨不管要推動什麼工作,「最要緊的就是一個政黨要有年輕人」,有年輕朋友才有未來,有年輕朋友才有希望;魏筠則希望能夠為所有的客家青年凝聚共識、守護台灣民主。

最後,林飛帆期許更多年輕朋友能夠透過黨的平台,參與到實際的政策,讓更多年輕朋友在這個黨找到實現理想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