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鳥取9/4直航議長約騎10月自行車 盧秀燕:有空一定前往體驗

▲日本鳥取縣議長藤縄喜和拜會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觀看藤縄喜和贈送的觀光地圖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日本鳥取縣議會議長藤縄喜和13日率團拜會市長盧秀燕,藤縄表示,9月4日起「台中-鳥取」將直航,他並帶來知事平井伸治的信函,邀請盧市長參加10月鳥取自行車嘉年華,盧回說,有機會一定前往體驗,希望超過20年情誼的兩座城市透過更多交流而更加穩固。

▲日本鳥取縣議長藤縄喜和拜會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藤縄喜和轉送盧秀燕一封知事的信函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日本鳥取縣議會議長藤縄喜和、鳥取縣交流推進課課長遠藤俊樹等一行4人,下午拜會市府,包括市長盧秀燕、秘書處長顏迺倫、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、觀光旅遊局主秘林鴻文、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謝明達、台中果菜公司董事長賴溪松、大肚區農會總幹事趙信賓等人也到場陪同;會後盧致贈霧峰清酒,藤縄則回贈當地傳統手作陶器及觀光地圖。

▲日本鳥取縣議長藤縄喜和拜會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與藤縄喜和一行人合影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表示,台中與鳥取縣有超過20年的交流與情誼,十分高興藤縄議長來訪,鳥取縣漫畫家輩出,有「漫畫王國」之稱,《名偵探柯南》的作者青山剛昌就是來自鳥取,因此,台灣民眾都很熟悉,她自己也有看柯南的電影與卡通。

藤縄表示,這次是他第12次造訪台中,去年11月也曾因花博來台,不僅宣傳鳥取縣給台中市民,同時也和台中市簽訂友好城市,此外,今天他也品嚐了台中的水梨,頻頻用中文直呼「好吃」!

藤縄還說,2年前他曾參加市府舉辦的自行車活動,從台中騎到苗栗,認為台灣的自行車道的路況很好,未來可以借重台中推展自行車運動與產業的發展經驗;由於鳥取縣10月20日將舉行「探索鳥取嘉年華!」自行車活動,平井伸治知事更親自寫了邀請函,邀請盧參加。

盧表示,台中市不僅是全球最大自行車產業基地之一,自行車產量佔全世界1/4、產值更達1/2,同時也積極推廣自行車運動,許多地方都有專用車道,而且經過許多漂亮的風景區,她還沒參加過鳥取縣自行車活動,未來有機會一定親自體驗。

秘書處表示,鳥取縣位於日本中國山陰地方,人口56萬多人,每年8月舉行的「鳥取傘祭」、「米子大祭」為鳥取縣具代表性的大型節慶活動,明年台中將舉辦2020台灣燈會,市府也邀請鳥取縣設置特色花燈,行銷觀光並進行雙方文化交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