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者投擲「汽油彈」!央視:火勢延燒港警全身 致多處燒傷

▲▼示威者在深水埗朝警方投擲汽油彈。(合成圖/翻攝微博/央視新聞)

▲示威者在深水埗朝警方投擲汽油彈。(合成圖/翻攝微博/央視新聞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遊行11日下午在深水埗舉行,但港警對此次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。據央視新聞報導,有示威者在深水埗大南西街向警察投擲「汽油彈」,火勢隨即竄及全身,致警察多處燒傷。

【23:42更新】

香港警察晚間在臉書指出,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(11)日晚間到瑪嘉烈醫院探望較早前,在尖沙咀警署內執勤時被暴徒投擲「汽油彈」,引致雙腳燒傷的一名同事。處長感到「非常難過」,至於「暴徒罔顧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為」,他感到非常憤慨,並予以最強烈譴責,還說「對任何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、甚至威脅生命安全的暴力行為,警隊必定全力追究」。

大批示威者晚間8點40時許,聚集在葵涌警署外向警方投擲許多雜物,並拆下鐵欄杆建立路障,最後退到葵芳港鐵站內拿著滅火器,噴向防暴警。另一方面,警方向葵涌廣場推進,並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,包括向港鐵站內發射3發催淚彈,期間也不斷被照射雷射光。目前,港鐵方面表示不停靠葵芳站。

示威者晚間包圍尖沙咀警署,設路障堵塞彌敦道,並向警署內投擲雜物、照射雷射筆,隨後防暴警發射多枚催淚彈,以驅散示威者。

▲▼示威者在深水埗朝警方投擲汽油彈。(圖/翻攝微博/央視新聞)

▲▼示威者在深水埗朝警方投擲汽油彈。(圖/翻攝微博/央視新聞)

警方指出,大量示威者聚集於尖沙咀栢麗大道,堵塞尖沙咀柯士甸道和梳士巴利道之間的彌敦道,對緊急服務造成嚴重影響,而部分示威者更向警務人員投擲煙霧彈及硬物,並投射強光,多次警告他們停止違法行為無效,因應現場情況,已施放催淚彈,使用最低武力驅散群眾。

▲▼香港多地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多地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