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平安北道外海規模2.2地震 南韓氣象員:「自然原因」造成的!

北韓9日晚間發生2.2級地震 。(圖/翻攝自大韓民國氣象廳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北韓9日晚間7點30分左右發生2.2級地震,震央位置在北緯39.32度、東經124.65度,平安北道外海距離鐵山郡南方50公里處,震源深度0公里。對此,一位不具名的南韓氣象官員透露,這場地震是由「自然原因」所造成的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這名官員強調,這是一場自然地震,因此可能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,也沒有構成其他損害。儘管如此,外界仍有聲音認為,「這場地震或許是北韓正在測試『某些東西』所導致。」

與此同時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(10日)向韓聯社表示,軍方分別在今天凌晨5點34分及5點50分,探測到北韓在咸興地區朝東海方向發射了「2枚疑似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物」,飛行高度約為48公里,飛行距離400多公里,最高飛行速度超過6.1馬赫,至於其他細節仍需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▼北韓6日試射新型戰術誘導飛彈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6日試射新型戰術誘導飛彈。(圖/朝中社)

北韓在近3周內,已經5次發射飛行物。對此,南韓軍方分析,北韓最近之所以頻頻展開軍事行動,就是為了對美國與南韓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發出警告,「我們會繼續追蹤、關注北韓動向,並保持高度的戒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