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本島最後一個!苗栗縣府終於決定了 9日「上班上課」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強颱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,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宜蘭、花蓮等多個縣市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根據最新出爐的風雨預報,苗栗縣政府8日晚間宣布,由於風雨未達停班停課標準,苗栗縣9日正常上班上課;不過,鄰近苗栗的新竹縣市停班停課、台中市上班上課的消息都在8點前就宣布了。

▲▼利奇馬1830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利奇馬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利奇馬暴風半徑從250公里擴大到280公里,最大風速也從原本每秒 51 公尺升級為每秒53公尺,稍早已針對台中、苗栗、新竹、桃園、新北、基隆、臺北、宜蘭、花蓮等縣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中央氣象局課長羅雅尹指出,今天晚上北台灣的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颱風中心9日上午最接近台灣北部海面,桃園以北、宜蘭地區最大陣風可能出現9至10級,甚至11級強陣風,但因為花蓮相對有地形屏障,陣風沒有這麼大;降雨部分,今晚20時至明天(9日)20時影響最大,西半部平地、東北部平地及花東山區都可能有局部性大雨豪雨情況。

根據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》標準,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,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,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,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,實際「災防假」宣布與否,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。

看更多報導
►【不斷更新/利奇馬強襲「7縣市達標颱風假」 全台9日「停班停課」懶人包!】

►【快訊/北北基放颱風假!宣布9日「停班停課」 風雨預測達標】

►【快訊/新竹縣、市放颱風假!宣布9日「停班停課」 風雨預測達標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