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紙箱工廠爆炸釀大火!1消防員殉職10傷 10m外樹木遭連根拔起

▲▼南韓安城紙箱工廠爆炸。(圖/京畿消防災難本部)

▲ 爆炸引發大火,工廠冒出陣陣濃煙。(圖/京畿消防災難本部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京畿道安城市陽城面一家紙箱工廠6日下午1時15分發生大規模爆炸,引起火災,共造成1死10傷。趕往現場救火的安城消防署陽城分隊45歲消防長石元浩(音譯)殉職,58歲的消防尉李敦昌(音譯)臉部及雙手1至2度燒傷送醫,還有8名工廠人員及1名路人受傷。

綜合韓媒報導,該工廠包括地下室共3層樓,面積約逾3500平方公尺,起火點應在地下1樓的半導體清洗劑倉庫。消防當局認為,應是倉庫內的燃料槽因不明原因爆炸,引發大火。爆炸威力龐大導致工廠倒塌,已經看不出原貌;距工廠10公尺遠的樹木也被連根拔起。

▲ 南韓安城紙箱工廠爆炸。(圖/京畿消防災難本部)

▲ 工廠爆炸波及消防車。(圖/京畿消防災難本部)

消防局當時收到工廠火警系統發出的警報趕往現場,途中逾30名民眾報案表示聽到爆炸聲。當局出動消防直升機、51輛消防車及132名人力,雖然下午3時21分便解除緊急應變程序第一階段,傍晚6時左右地下室的火勢仍未完全撲滅。

62歲的李尚雄(音譯)事發當時在150公尺外的印刷工廠上班,他表示,「突然聽見『砰』的一聲,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們工廠的變壓器爆掉,趕緊跑出去。爆炸噴出的物品飛到我們工廠來,還打掃了好一陣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