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天4次射彈!北韓嗆要「尋新出路」 分析:為談判加籌碼

▲▼北韓金正恩25日凌晨親自指導試射短程彈道飛彈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2周內4度試射武器。圖為上月25日發射短程彈道飛彈。(朝中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北韓2周內4次發射飛行器,並揚言「不得不尋求新出路」,抗議美國與南韓舉行聯合軍演。韓聯社分析,北韓刻意渲染飛彈危機,是為了加強華府和首爾的施壓力度,為無核化談判增加籌碼。

韓聯社報導,北韓自7月25日以來,12天內4度發射武器,包括6日凌晨從朝鮮半島西部的黃海南道朝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體,並於先前公布談話稱譴責南韓與美國。北韓談話稱,北韓被迫採取消除國家安全威脅措施,美國與南韓應對此負責,且北韓也不得不開發、試驗和部署防禦國家的必要手段。

南韓與美國5日啟動下半年聯合軍演,演習採兵棋推演模式進行,不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。報導指出,美國考慮到無核化磋商重啟一事,此次軍演暫不使用「同盟」代號,美方並透過外交管道向北韓詳細說明此次軍演的性質。

分析認為,北韓不斷發射武器恫嚇,此舉出自於對自身安全的憂慮,特別是北韓很可能透過「武力示威」,將保障自身安全定為朝美磋商的首要議題。在河內川金會談判破局後,北韓曾公開表明,將無核化談判的首要目標從解除對北韓制裁改為確保體制安全。

報導提到,北韓先前在談話中指出,北韓堅持以對話解決問題,但在「軍事敵對」行為持續的情況下,對話動力只會逐漸減弱。這被認為是北韓仍留下繼續與美國保持對話空間的餘地。專家表示,北韓近期不斷製造緊張氛圍,目的是為佔據朝美談判制高點,增加自己的談判籌碼,而美國也對平壤釋出重啟談判的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