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泡酒3個月快喝完...筷子戳一下「復活咬人」 醫生揭曉原因!

蛇酒

▲蛇酒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黑龍江雙城一名女子聽說蛇酒可以治病,就用高度白酒泡了一盆,沒想到3個月後酒快喝完了,她用筷子戳了一下裡面的蛇,卻把牠「叫醒」了,因此被咬傷送醫治療。

根據《新晚報》報導,森工總醫院急診科王偉主任透露,一名女患者之前聽說蛇泡酒可以治療風濕,將一條俗稱「土球子」的蛇放入玻璃盆中,並以高濃度白酒浸泡了3個月,酒喝得快見底了,才用筷子想撥開蛇,沒想到蛇卻「復活」,還咬傷了她的右手,所幸治療後無大礙。

▲被蛇咬傷後,傷口很快腫脹。(圖/翻攝自新晚報)

▲被蛇咬傷後,傷口很快腫脹。(圖/翻攝自新晚報)

王偉主任也介紹,另一名52歲病患方先生,因為兒子被臉上青春痘苦惱多年,最近聽說蛇酒可以治療,就拿了3條烏蘇里蝮活蛇,自己戴上手套把蛇抓進塑膠桶裡,但在抓第二條蛇時,第一條蛇突然探出頭咬了他一口。

方先生的傷口很快就開始腫脹,由於知道這種蛇是有毒的,他打聽到黑龍江省森工總醫院有蛇毒血清,便連夜乘車趕了過來。王偉看到的時候,方先生的左手食指處明顯腫脹,並已發黑,馬上給他用了蛇毒血清,並配合藥物治療,目前方先生依然在醫院觀察。

王偉主任說,毒蛇在遇到缺氧、缺水等惡劣環境時,自身會調整進入休眠狀態,儘管不喝不吃、呼吸微弱,也可以維持幾年時間。此外,家用酒瓶並非密封,會使部分空氣進入,酒也不總是滿的,所以給了蛇生存的空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