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為紙風車拒演二度道歉  網友按讚加油打氣

▲盧秀燕為紙風車二度道歉,不少網友留言喊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在這次紙風車事件兩度道歉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紙風車劇團原訂本周末在台中有2場演出,但劇團認為申辦過程被市政府刁難而取消,市長盧秀燕昨晚和今天(6日)上午兩度對於市府處理過程未盡完善以致被誤會而道歉,盧的臉書也被網友留言灌爆,雖有批評但更多的是支持市長和團隊的用心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肯定盧市長勇於道歉的作法。

▲盧秀燕在臉書表達對紙風車事件看法,不少網友留言喊讚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盧秀燕在臉書上表達歉意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紙風車昨天在臉書上說明將取消台中的演出,而且日後會跳過台中,消息傳出後,引起社會非常大反彈,市政府不但馬上發新聞稿澄清,盧秀燕晚間更在臉書上說明她的態度。

▲盧秀燕在臉書表達對紙風車事件看法,不少網友留言喊讚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▲網友留言為盧市長和團隊加油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盧秀燕表示,紙風車是大家非常喜歡且肯定的劇團,市府歡迎都來不及,在紙風車申辦場地的過程中,如果造成誤解與不快,中間一定有誤會,市府有服務不夠好的地方,她代表市府還是要致歉,不管任何民眾或團體,如果覺得市府公務人員的服務未盡完善,一定要道歉。

▲盧秀燕在臉書表達對紙風車事件看法,不少網友留言喊讚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▲網友認為不要用政治眼睛看這件事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盧還強調,孩子最重要,市府十分歡迎紙風車,紙風車在5月、7月都已辦過,文化局11月還會邀請來表演,所以不可能反對紙風車的道理,她已要求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協助申辦事宜,順利到校園演出。

▲盧秀燕在臉書表達對紙風車事件看法,不少網友留言喊讚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▲網友表達對盧市長和團隊的肯定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蔡其昌接受電台專訪談及這次紙風車事件時,他對於盧市長的道歉也表示贊同,還說「這才是我認識的盧市長」。

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說,從海報裡面看到該活動沒有中央或政黨民意代表列名,符合行政中立原則,符合教育基本法的規定,而學校也展現十足誠意,為了這2場演出,校長跟學校同仁都把場地排開,迎接紙風車劇團,無論是場地、活動都安排好了,學校沒有一絲一毫不歡迎。

盧秀燕將她處理經過po在臉書後,吸引近2千則留言,但批評也有肯定,有網友就明指此事和政治立場有關,「有人指紙風車都不避諱表達自己政治傾向,但像如此發表言論,確實會令不明就裡期待演出的民眾遷怒市長,因此適度澄清有必要」、「請大家不要用政治眼睛看,市府團隊用心和市長一樣,讓孩子有機會看到優質表演,是盧市長和團隊用心,請大家一起支持」、「請市長嚴守中立進入校園表演,就應該擺脫政治約束,給校園乾淨空間,不要有政治人物掛名贊助」、「這次就是紙風車政治操作,不用懷疑,請紙風車道歉」等。

也有網友說「台中多元文化顯現國際視野,盧市長加油」、「降低身段,化解誤會,盡力爭取紙風車在台中演出,按個讚,做對的事就對了」、「心腸太好,所以大家才在網路上舖鋪天蓋地黑市長」、「對兒童有愛心的市長,別在意,大家心裡有數」、「加油,盧市長,辛苦了」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