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戰加劇...重挫美股「今年單日最慘」!道瓊大瀉767點

▲▼美股,紐約證交所,NYSE。(圖/路透)

▲美股大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升溫,美國再次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,中國也在匯市和農產品市場採取措施,美股5日收盤時大跌。道瓊指數盤中一度最高跌961點,收盤跌767點或2.9%,收報25,717點;標普指數跌87點或2.98%,收報2,844點;那斯達克指數跌278點或3.47%,收在7,726點。三大指數皆創下今年來單日最大跌幅。

標普指數與那指都已經連續6天下跌,道瓊則是已經連續下跌15天。

個股方面,幾個科技股龍頭都受到影響,亞馬遜收盤時跌了3.19%,蘋果更重挫5.23%,臉書與影片串流平台Netflix則分別跌了3.86%和3.51%。零售業也受到影響,運動用品Nike下跌2.7%,梅西百貨(Macy’s)與專賣電器的Best Buy 也分別跌了3.1% 和3.5%。

中國國家發改委、商務部傳出的消息指出,中國相關企業將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。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8月3日後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「暫不排除進口加徵關稅」,中國相關企業將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。

此外,人民幣兌美元「破 7」,下跌到10年來的低點,已跌至7.04兌1 美元。這波情勢也帶動市場避險情緒持續高漲,其他貨幣方面,瑞士法朗兌美元再飆 0.86%,是一個半月新低,而日圓也持續走高,兌美元上揚 0.51%,衝破106大關,美元對日圓的跌幅,3天內就超過2.6%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8月1日宣布,從9月1日開始,將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%關稅,還威脅可能提高到25%。

川普在5日於推特發文指出,「中國將其貨幣價格降至幾乎歷史最低點,這就叫做 『貨幣操縱』。聯準會你們聽到了嗎?這是嚴重違反規則的行為,隨時間過去一定會大大弱化中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