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男揮刀強闖…左腿中槍逃鄰宅!「屋內有小孩」警急攻堅逮人

記者唐詠絮、莊智勝/彰化報導

彰化芳苑警分局二林分駐所7月31日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一名謝姓匪徒持刀闖入民宅中強盜,還揮舞菜刀傷人,由於當下屋內仍有老人、小孩,情況相當危急,警方趕抵現場後第一時間喝令放下刀械,但謝嫌不從,甚至還意圖持刀砍警。警方見情況可能失控,依法使用警槍擊中謝嫌左大腿,並攻堅將其逮捕,訊後解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彰化嫌持刀闖民宅,遭警開槍射大腿制伏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謝嫌左大腿遭射傷後仍然逃往隔壁民宅,警方集結優勢警力攻堅,將他壓制在地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警方指出,當天中午12時25分接獲民眾報案,謝嫌持刀闖入民宅中強盜,一名男子遭其砍傷;員警趕抵現場時,謝嫌仍然手持菜刀不斷揮舞,當下立即喝令放下刀械,但謝嫌絲毫不理,甚至還意圖揮刀攻擊員警。警方見狀後依法使用警槍,朝謝嫌左大腿扣下板機。

謝嫌中槍濺血後,自知不敵警力,持刀往隔壁民宅3樓頂樓竄逃,持續與警方展開僵持,還一度朝著員警丟擲菜刀、鐵條等物。警方考量民宅中還有老人、小孩,情況十分危急,分局長王國峯獲報後趕抵現場指揮,先行封鎖現場,疏散屋內民眾後規劃攻堅圍捕,待支援警力到場後,王國峯親自帶隊攻堅,終於在12時55分趁著謝嫌不注意時將其制伏。

警方表示,中槍的謝嫌與遭砍傷男子經送醫治療後均無生命危險,目前謝嫌在訊後已解送地檢署偵辦,全案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中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車友約夜跑!「地表最速重機」自撞分隔島斷3截 騎士噴飛35m肢體扭曲亡

►騎士高速逆撞車截肢求償千萬 「只能被撞或等待奇蹟」判免賠

►遠雄人壽涉浮報工程費「掏空上億元」 趙藤雄次子出庭:我沒有犯罪

▼警方在頂樓處集結,趁著謝嫌不備時一擁而上將其逮捕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▼彰化嫌持刀闖民宅,遭警開槍射大腿制伏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▼彰化嫌持刀闖民宅,遭警開槍射大腿制伏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