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用「台灣民眾」組黨 蔣渭水孫侄女不爽:往臉上貼金

▲▼柯文哲創「台灣民眾黨」,8月6日舉辦創黨大會(合成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創「台灣民眾黨」,8月6日舉辦創黨大會。(合成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自組政黨「台灣民眾黨」,創黨大會訂在8月6日,這一天不僅是柯文哲的生日,也是蔣渭水的生日。對於柯文哲自比蔣渭水一事,讓蔣渭水的孫姪女蔣理容相當不滿,批評柯文哲往臉上貼金,「蔣渭水先生畢生從事任何公共事務或社會啟蒙運動,都是為眾人而非為個人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組黨,名稱為「台灣民眾黨」,創黨大會訂於8月6日。對此,柯陣營核心指出,這天不但是柯文哲的生日,也是蔣渭水生日,更是柯一直尊奉的台灣民主先賢蔣渭水逝世紀念日的隔一天。

對於柯文哲自比為蔣渭水,這讓蔣渭水的姪女、蔣渭水基金會的副執行長的蔣理容相當不滿。她稍早在臉書表示,民主時代每個人有組黨的自由,她一個「台灣公民」,不會因為有人崇拜我的祖先,自許成為他的傳人而動怒,或高興。

蔣理容表示,柯文哲組黨只有一個目的,要選總統,而且大家都知道他有不能不選的壓力(背後有什麼動機),「只是很不幸地,他是一個醫生,他抓了也是醫生的『蔣渭水』這三個字當作外衣。」

蔣理容表示,可以好好來檢驗看他的黨綱是什麼?哪些各種顏色的人站在他身邊?他想要選總統,那他的中心思想、價值觀是什麼?對照「蔣渭水精神」,他有哪裡像?

蔣理容認為,可以來判斷二點:其一,是這人是往自己臉上貼金?暴露了他和蔣渭水天差地遠,還是他果然如同蔣渭水,在那個台灣人受到殖民統治者壓迫的時候,身先士卒、犧牲奉獻,為人民爭取政治上、文化上的平等,他不向權勢靠攏、不向威權低頭。

蔣理容說,蔣渭水的名言不是只有「同胞須團結、團結真有力」他更如暮鼓晨鐘的一句話是「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」,自命為蔣渭水的傳人,一定很服膺這句話。

蔣理容表示,蔣渭水先生畢生從事任何公共事務或社會啟蒙運動,都是「為眾人而非為個人」,她想如果有人選擇在他的逝世紀念日這一天創立一個新政黨,懷疑這個黨會以「台灣利益」或「台灣民眾」為優先?

▼柯文哲自比蔣渭水,這讓蔣渭水的孫侄女非常不滿,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貼金。(圖/蔣理容臉書)

▲▼柯文哲自比蔣渭水,這讓蔣渭水的孫侄女非常不滿,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貼金。(圖/蔣理容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