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特偵組」復活清查資金流向 恐嚇要「證明清白」婦人險遭詐

▲▼ 特偵組詐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▼警方抵達銀行後,不斷阻止婦人將款項匯出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,下同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已被裁撤的「特偵組」竟被詐騙集團復活,高雄一名女子便掉進了詐騙集團「假特偵組」陷阱中,對方以她的銀行帳戶及個資遭盜用涉嫌販毒為由,要婦人將帳戶內新臺幣72萬元交給特偵組保管,不然就會被管收坐牢。

▲▼ 特偵組詐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警方表示,張姓女子(50歲)被假特偵組檢察官以電話恐嚇,心裡非常的恐懼,24日早上9點許依照詐騙集團指示至台銀高雄分行提款時,因手裡拿著一張寫得滿滿的字條,神情十分緊張,聲音不斷發抖,引起行員王小姐的注意,並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前來關心瞭解。

張女當時將詐騙集團說的重點,都寫在一張紙上,要「證明自己的清白」、「全力配合調查」及「資金清查」等等。婦人深信這些都是真的,因害怕被管收,也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,所以趕到台銀提款,行員覺得有異趕緊報警處理。

警方抵達銀行後,隨即向婦人勸說,「特偵組」早已在2017年1月1日廢除,現在根本沒有「特偵組」這個單位,後續在員警與台銀行員不斷地解釋說明下,婦人才驚覺是這是一場騙局。

▲▼ 特偵組詐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婦人將假「特偵組」的重點提示抄下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