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抗爭致資金流向新加坡? DBS高層:消息可能過於誇大!

▲▼香港728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8遊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隨著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持續,早前有傳出大量資金可能從香港撤出,轉移至新加坡。對此,新加坡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(Piyush Gupta)認為這樣的說法過於誇大,並表示除非有大規模的政權變換,否則不會出現大量資金轉移,而目前也未見有資金流向新加坡。

據《CNBC》報導,高博德29日稱「資金流動的情況僅『在邊際上衡量成本與效益』的情況下發生」,並指出「到目前為止,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大筆資金從香港轉移到新加坡。根據我的經驗,重大轉移不會發生,除非香港發生大規模政權變更,而我們認為這種狀況不會發生。」

他又稱,香港是一個非常可靠及運作順暢的金融中心,所以他認為在這個時刻說「新加坡會受惠於香港不穩的消息過於誇大。」

至於香港近期的示威活動,高博德則認為目前的抗爭尚未影響到星展銀行的運作,但任何長期政治不確定性,都可能會壓抑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,這對銀行來說不是好事。

此外,隨著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(Fed)將於本週降息的消息,高博德表示,該銀行向借款人收取的利息以及支付給存款者的利息,兩者間的利差將縮小,淨利息收益率(NIM) 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略為走低,影響獲利能力。 

▲▼星展銀執行總裁高博德。(圖/記者賴亭羽攝)

▲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。(圖/記者賴亭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