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搭公車只投3元「下站補」卻直送警局 少女爆哭控司機酸她:搭霸王車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剛考上大學的少女日前搭公車到新崛江時,忘記帶錢包且身上只有3元,主動向司機表明已請母親到下車站牌前等候送錢,卻被司機當作要坐「霸王車」還被狠酸「穿的趴哩(漂亮)想坐免錢車」,當下立即將公車開往派出所,少女覺得受辱並在所內大哭,事後少女母親提告公然侮辱,警方將通知司機到案說明。

▲▼   同款公車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少女當天搭乘的同款公車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據了解,該名17歲剛考上大學的少女,日前在母親要前往楠梓加工區上班前,相約在新崛江購買入學用品,但少女搭上公車時才發現錢包忘記帶,且身上現金僅剩3元,投入零錢箱時被司機發現短少9元,因而質疑少女要搭霸王車,少女否認並表示母親會在下車站牌等候補足差額,但司機不採信,當場將公車開到五福二路派出所,少女向母親表示司機酸她「穿得漂亮又想搭霸王車」。

一直到母親到派出所時,少女放聲大哭,在場的員警趕忙上前安慰,少女母親事後控告司機公然侮辱,客運公司調查後表示,少女上車前曾刷一卡通,卻出現餘額不足的警示聲,直到下一個停靠站前,少女與其他乘客投入零錢,司機卻發現有乘客僅投3元零錢,詢問車上乘客並表示要「補足差額」,不過少女當時並無任何澄清舉動,司機因此認為她有逃票嫌疑,依公司作業流程將公車開往派出所。

客運公司業者也強調,高雄市的公車都很友善,不致因車錢短缺就報警處理,整起事件可能是少女未在第一時間說明而產生誤會,目前正與少女母親連繫再進一步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