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關懷偏鄉不打折 台水斥資千萬汰換台南玉井沙田里及三埔里水管

▲台水斥資千萬汰換台南玉井沙田里及三埔里水管,獲得里民高度肯定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水斥資千萬汰換台南玉井沙田里及三埔里水管,獲得里民高度肯定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玉井區沙田里及三埔里位於台3線,自來水管埋設迄今已逾20年,因管線老舊,為避免發生突發破管及水壓不穩,造成民眾用水不便,台水六區處斥資1500萬元,進行管線汰舊換新工程,提升民眾用水品質及路面行車安全,已於近期完工。

台水第六區管理處李丁來處長表示,因玉井區沙田里及三埔里屬偏遠農村地帶,區域範圍大,本項管汰工程預估受益戶數雖僅46戶,但考量水是民生必需品,台水對於偏遠地區居民的心意是無差別的。

除將原有管線換新,管材上也選用更優質的延性鑄鐵管,口徑200公厘,較原本的塑膠管線使用年限較更長,延展性佳也較耐震,不僅提升水壓,也較不容易發生漏水情形。埋管完成後不僅可大大提升供水穩定度,且道路重新刨鋪加封,亦可增加行車安全,當地居民都給予高度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