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最壞情況做準 新加坡半導體大廠UTAC計畫裁員2成

▲新加坡封測大廠聯合科技(UTAC)受到全球半導體產業影響,可能在年底裁員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封測大廠聯合科技(UTAC)受到全球半導體產業影響,可能在年底裁員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受到中美貿易戰和美對華為政策的影響,全世界的半導體需求逐漸下降,而一直以晶片生產為核心之一的新加坡受到嚴重波及。原本就曾傳出有意出售的封測大廠聯合科技(UTAC)執行長尼爾森(John Nelson)透露,因各種高額費用的關係,公司可能將在年底裁員10至20%,並且增加工廠關閉和員工放無薪假的時間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2018年半導體產業佔新加坡製造總產業的28%、佔電子產品產量的76%;然而從新加坡今年6月的出口數據來看,因電子產品出口銳減31.9%,導致該月出口降至6年來新低,也創下了當地該行業的最大降幅。新加坡半導體產業協會(SSIA)執行董事Ang Wee Seng表示,「我們已經看到這次經濟衰退是不同的,正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」並讓員工隨時待命,以幫助任何裁員的員工找到新工作。

▲▼半導體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全球半導體產業銷售額也大幅下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UTAC執行長尼爾森也表示,公司已經重新整頓,而這也可能導致公司在年底前裁員10至20%,「我們正在採取適當的行動,以確保我們在新加坡的業務有一個未來」,且可能還會增加工廠關閉以及給員工放無薪假的天數。UTAC在全球擁有10280名員工,其中新加坡就佔了大約1700名。尼爾森透露,雖然全球工業都受到影響,但是新加坡因租金、工資和公共事業等高額費用而問題變得更加嚴重。

蘋果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(AMS)也是今年在新加坡裁員的公司,發言人莫斯伯格(Patricia Moosburger)表示,為了因應上半年消費市場更為平靜的需求,確實減少了在新加坡的人員配備。據了解,裁減人多達600人。

根據國際半導體設備暨材料協會(SEMI)的數據顯示,今年全球半導體的銷售額預計將下降12至13%,創下2001年網路泡沫以來最大的降幅,雖然該產業經常會有波動,但中美貿易戰的緊張局勢卻加劇了下滑的趨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