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工程師百萬年薪...他問「發財路」傳承給孩嗎?網掀論戰...牙醫完勝

▲辦公室,工程師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工程師雖高薪,但工作也很操勞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家都聽過政治世家、醫師世家、公務員世家,父母們會希望兒女走同樣的發財路,人生不必走得跌跌撞撞!一名網友好奇發問,也是高薪一族的工程師「會希望下一代繼承衣缽嗎?」意外掀起網友對牙醫科、理工科的論戰。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印象中,新竹實驗中學考取清華大學、交通大學的人數比例很多,且不少家長都是竹科工程師,若依此邏輯推測,是否工程師也會有所謂世代傳承的概念,「會希望下一代能繼承自己的衣缽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掀起熱烈討論,不支持的一方狠酸,「輪班星人的傳承」、「8+9養成計畫」、「35歲之後,覺得前途茫然、擔心失業,唉」、「又不是自己當老闆有什麼好繼承衣缽,小孩選個他自己喜歡又餓不死的工作就好啦」、「工程師都靠自己闖,哪有繼不繼承的問題」、「工程師就只是商人的棋子,當幹嘛?薪水又沒台電多」。

贊成的一方,也有自我一番見解「喜歡比較重要,不喜歡只會進來當勞工,啊不過有錢的父母才有辦法選擇哈,想賺錢去科技業還是比較穩」、「科技業是有大富大貴的機會,我看很多科技業老闆的深度訪談文章,他們二、三十年前也跟你們一樣是基層工程師,但經過了努力打拚,已是舉足輕重的老闆」、「絕對會啊!開玩笑年薪250萬的衣缽誰會不想繼承?」、「會,科技業薪水高,怎麼不去,台灣只剩科技業可活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竹科工程師百萬年薪...他問「發財路」傳承給孩嗎?網神解析...牙醫完勝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神解析!(圖/翻攝PTT)

留言串中,不少網友也拿出醫師一職相比,意外掀起醫科、理工科的大戰,「當然是去考醫牙啊,考個三、四年都值得」、「以台灣大多數人生活來看,醫牙比工程師重要很多…醫牙的客戶是包全年齡層、全社會階層」、「光醫師是終身職就打死你了,爽就出來看個病,不爽遊山玩水」、「醫生輕鬆多了,開個小兒科皮膚科,開開藥,反正醫不好也沒老闆會臭罵你」、「醫牙除了薪水,還有很多其他價值,很多人想認識醫生朋友,誰老了都多多少少會生病,會希望有醫生親友可諮詢」。

至於工程師比牙醫好的論點是,「全台印象中平均收入最高的地區就是竹科那一帶,醫牙比不過,沒聽過收入最高地區是在醫院或牙醫診所附近」、「工程師贏多數人了啦,醫牙也沒那麼簡單」、「頂大畢業工程師水準完全不遜醫牙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