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5「最暴力城市」墨西哥拿4個 提華納「每10萬人有138起凶殺案」

▲▼ 2019年7月23日,墨西哥提華納(Tijuana)有許多來自中美洲和非洲的移民,正等待川普政府通過申請庇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2019年7月23日,提華納有許多來自中美洲和非洲的移民,正等待川普政府通過申請庇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許祐誠 /綜合報導

墨西哥公共安全及刑事司法公民委員會(Seguridad Publica y la Jústcia Penal)近期公布2018年《世界上最暴力的50個城市》排行榜,其中拉丁美洲有42個城市上榜,又以墨西哥城市名列前茅,囊括排行榜前5名中的4名,榜首則是墨西哥提華納(Tijuana),2018年凶殺案高達2640件,10萬居民中即有138.26起凶殺案。

根據美國網站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名單上50個城市中有42個位在拉丁美洲,其中墨西哥有15個城市上榜、巴西14個、委內瑞拉有6個。另外,哥倫比亞(Colombia)和宏都拉斯( Honduras)也各自有2個城市上榜,薩爾瓦多(Salvador)、瓜地馬拉( Guatemala)和牙買加(Jamaica)則各有1個城市上榜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前五名城市幾乎由墨西哥包辦,依名次排序為榜行榜第一名的提華納、第二名的墨西哥重要港口城市阿卡普爾科(Acapulco)、第四名的維多利亞城(Ciudad Victoria)和第五名的華瑞茲城 (Juárez),其中,提華納每10萬居民有138.26起凶殺案,阿卡普爾科每10萬居民則有110.5起凶殺案。

▼ 墨西哥提華納(Tijuana)位於美墨邊境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▼ 墨西哥提華納(Tijuana)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此外,美國也有4個城市上榜,分別是第15名的聖路易市(Saint Louis)、第23名的巴爾的摩(Baltimore)、第46名的底特津(Detroit )和第50名的紐奧良(New Orleans),其中,聖路易市每10萬居民中就有60.59起凶殺案。

據悉,這份名單只記錄人口超過30萬的城市,但不包括如敘利亞和烏克蘭等戰區內的城市。委員會指出,拉丁美洲的暴力事件頻繁的原因,主要是販毒和犯罪集團所引起,政治不穩定、貧窮和惡劣的經濟條件也促使環境更加不安全,而且當地貪汙、官員濫用權力和有罪不罰頻繁發生,都讓犯罪事件更加猖獗。

近年來,墨西哥暴力犯罪的事件頻繁與當地犯罪集團分裂有關,像是去年墨西哥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洛斯卡沃斯(Los Cabos)位居榜首,今年卻未出現在排行榜上,委員會歸功於當地一個控制該地區的犯罪集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