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低壓還沒走!10縣市豪大雨「擴展至中部」 台北悶熱上看36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低壓帶及暖濕西南風影響,氣象局針對屏東、台東發佈大雷雨即時訊息,同時也針對全台10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,民眾要多加注意。

▲▼雷達合成回波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受到低壓影響,台東、屏東清晨降下大雷雨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今(20)日受低壓帶及暖溼西南風影響,天氣仍相當不穩定,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雨勢明顯而持續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不過降雨的空檔較多,但午後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氣溫方面,由於南部降雨較為明顯,高溫約31度上下,其他地方約33至34度,尤其大臺北高溫可以來到36度左右,沒下雨時天氣較為悶熱,而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

▲▼雷達合成回波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,其中清晨台東、屏東發佈大雷雨資訊。

▲▼雷達合成回波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針對苗栗、台中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市、台東縣發佈大雨特報;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發佈豪雨特報。另外,由於受到低壓影響,氣象局也在清晨5點27分針對屏東、台東發佈大雷雨即時訊息,不過預報員透露,白天雨勢就會趨緩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今(20)日上半天仍很不穩定,西南部迎風面(南部、甚至擴展至中部)致災性降雨的機率,雖逐漸降低,仍應注意。下半天西南氣流減弱,水氣逐漸減少,西南部迎風面的降雨減緩,但其他地區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仍高。中南部氣溫因雲多降雨而略降,但不降雨時、仍感悶熱。北部25至35度、中部24至34度、南部24至34度、東部24至35度。

▲▼雷達合成回波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雨勢仍集中在中南部山區。

吳德榮表示,明日至下週五(21至26日)水氣漸減、天氣漸好轉,為晴時多雲,白天高溫約在34至36度;但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偏高;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有輻合作用,西南部沿海亦偶有局部陣雨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