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直播「我要當鄭捷」!男松山車站詭笑亮刀 今依預備殺人罪起訴

▲▼松山車站發生持刀男子追砍事件,所幸最後被台鐵站務員制伏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高姓男子3月間搭火車亮刀稱「要當鄭捷」,被台鐵員工與民眾合力制伏。(圖為資料照/讀者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桃園高姓男子為了呼籲政府設立「協助自殺」機構,3月間搭火車時亮刀並用臉書直播高喊「我要當下一個鄭捷」,所幸松山車站台鐵人員與見義勇為的民眾聯手壓制,才沒有釀成大禍。台北地檢署偵查後,18日依預備殺人、恐嚇公眾等罪起訴高男。

高男(28歲)在案發前便在臉書發文預告,「我決定好了,學『鄭捷犯案』,我的目的是把『心』交給『撒旦惡魔』」,其中更多次提及2014年由鄭捷所犯下的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。

▲▼台鐵持刀男,愛刀,松山車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高男曾直播自己亮刀過程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自Facebook)

3月27日中午,高男從桃園搭乘台鐵1162班次火車北上,快到松山車站時,突然拿出15公分長的水果刀並開啟臉書直播,邊笑邊走地說「我要當下一個鄭捷」,1名女乘客被嚇到奔出車廂,高男也跟著下車。

當時車廂上的台鐵員工立刻通報,隨後松山站胡姓及張姓員工趕抵月台,與高男在樓梯口對峙,並與見義勇為的民眾合力,撲倒高男並奪下刀子,壓制等待鐵路警察到場逮捕高男。

高男被檢察官聲押獲准後,在看守所服藥,情緒較為穩定後,才透露模仿鄭捷的目的,是要吸引政府注意、設立「協助自殺」的機構。檢察官調查後,將高男依法起訴外,並協調家屬自費前往醫院進行精神鑑定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其他新聞】

投訴台鐵列車長態度惡劣 大學生被警察找上門...怒控個資外洩

正妹坐遠遠不敬酒遭威士忌瓶砸頭 閨蜜護駕被壓在沙發上揍

李婉鈺狂按張碩文家電鈴 法官不給緩刑!判4月20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