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合法院查封開鎖開價1500元 鎖匠挨告詐欺取財不起訴

▲莊姓男子今年1月配合法院查封協助開鎖開價1500元,事後挨告詐欺取財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莊姓男子今年1月配合法院查封協助開鎖開價1500元,事後卻挨告詐欺取財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從事鎖匠工作的莊姓男子今年1月配合法院履勘查封,協助張姓男子在楊梅區開鎖以利後續點交,莊男開價1500元,張隔日匯款700元,剩餘800元則於一週後交付,但張懷疑莊以高於市價行情提出詐欺取財告訴。莊男偵訊時稱,當事人不熟悉行情,當時配合難度較高查封開鎖,並非開完就可離開,檢方則以客觀上未對告訴人施用詐術,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41歲莊姓男子擔任鎖匠工作,今年1月24日下午受僱張姓男子在楊梅區某路段進行法院履勘點交,協助開鎖工作;事後,莊男向張索取1500元開鎖費用,張於隔日匯款700元,6天後約在楊梅埔心車站交付尾款800元,但張質疑莊以高於市價行情開鎖,向警方提出詐欺取財告訴。

莊男在偵訊時辯稱,因張不熟悉行情,當時是配合法院查封開鎖,不是開了鎖就可離開,且開鎖難度較高。檢方認為,開鎖本無一定市場價格,會依據時間、地點、成本、難易度而有不同費用,縱使告訴人有上網查得其他店收費較為便宜,然此為市場競爭機制常見情形,告訴人本得自行決定是否委託莊進行開鎖事宜,客觀上,莊未對張施用詐術,主觀上亦無不法意圖,自難逕將莊男以詐欺取財論罪,17日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
►法尼挖礦機違法吸金逾6億害女兒輕生 父按鈴控告籲受害者出面

►酒後大聲喧嘩遭制止 醉男跳上巡邏車三字經連環罵...下場出爐

►向館長宣戰!「吃屎哥」騎車衝國道超嗨 警看直播抓人扣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