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邊已勸離1127人!海巡署「神P圖丹娜絲」 驚悚警告:觀浪罰單5萬起

▲▼丹娜絲襲台,海巡署創意海報提醒「觀浪不聽勸罰5萬」。(圖/翻攝臉書「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」)

▲丹娜絲襲台,海巡署長室製作創意海報提醒「觀浪不聽勸,罰單五萬起」。(圖/翻攝臉書「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」)

記者莊智勝/綜合報導

輕颱丹娜絲來勢洶洶,且路徑詭變多端,但不論丹娜絲最後怎麼走,氣象局預估暴風圈18日上午就會觸碰台灣陸地。臉書「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」17日中午12時許PO出創意圖文,提醒民眾丹娜絲挾帶七級風暴往台灣直撲,颱風期間切勿前往海邊觀浪,「海景第一排,不歡迎欣賞,海巡提醒,罰單五萬起!」

海巡署長室指出,氣象局17日中午11時30分已經針對丹娜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目前丹娜絲正朝著西北方向往台灣進逼,「但在颱風準備肆虐之際,卻有許多民眾選擇到海邊從事觀浪行為,這一直是海巡最不願見到的狀況。一陣陣可怕的巨浪,隨時都能要人性命;截至目前為止,我們已經在海邊勸離了1127人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蘭嶼雙獅岩地區已掀起長浪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▲丹娜絲還未至,蘭嶼沿岸就已掀起陣陣長浪。海巡署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已在岸邊勸離1127人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為了引起民眾注意,海巡署長室此次還採用新創意,以「仿恐怖電影海報」P圖吸引網友關注,風浪暴起的岸邊堆滿沙包,淒厲的「丹娜絲」還伸出雙手向岸邊撲來;海報上大大地寫著「丹娜絲!趕快回家囉,7月17,警報發布、入侵全台」,最上方還貼心替民眾保護荷包,「海景第一排,不歡迎欣賞,海巡提醒,(不聽勸)罰單五萬起!」

除了提醒民眾颱風期間遠離海邊外,海巡署長室也不忘貼心呼籲同仁,所有救援單位展開行動前,務必做好安全評估,勿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危險之中,「也請所有好朋友在家中至少準備3天份食物,並且隨時注意颱風的最新狀況!」

全文曝光後網友讚聲一片,「這個小編很可以,很高興看到政府換種方式溝通了」、「好有創意啊,小編讚讚」、「很有警惕作用、也很有創意」、「丹娜絲跟我可能不會救你同時上映中」、「這張要放大貼在各個海岸線」、「這鬼片海報真的恐怖」、「小編越來越有才華了!」

▲▼丹娜絲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輕颱丹娜絲雖然結構不佳,但經過台灣時所帶來的雨勢仍然不容小覷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