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跨海關心國民黨初選:接下來有策略性民調帶風向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,確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跨海關心國民黨總統初選,他表示,接下來會有策略性民調,試圖帶風向。

國民黨一連7天進行總統初選電話民調,15日上午正式公布結果。根據最終統計,韓國瑜以44.8%獲得壓倒性勝利,其次依序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.7%、前新北長朱立倫17.9%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6.02%、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3.5%。國民黨將在7月17日中常會核備總統提名人選,7月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。

對此,謝長廷在臉書表示,現在開始會有很多民意調查,公開發表的民調有一大部分是策略性民調,試圖帶風向,影響民意,事實上離投票日還有半年,許多變數都會影響選民,最準確的民調還是明年1月11日開票的結果,票沒有開出來都還有變化,都要戰戰兢兢的努力,這是民主政治的不確定性,也是民主政治可貴的地方,台灣要成為亞洲民主政治的典範,台灣人民要有智慧擺脫假新聞、假民調的干擾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…

►獨/韓國瑜勝出!中午密會吳敦義 擬再拜會郭台銘、朱立倫
►總統初選落敗...郭台銘出國沉澱 朱立倫繼續跑不脫黨
►總統初選民調 韓國瑜44%、郭台銘27%、朱立倫17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