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陸上半年「貿易順差」擴大41.6%至5.6兆 對美進出口降9%

▲▼GDP,繁忙的江蘇連雲港港口集裝箱碼頭。(圖/CFP)

▲繁忙的江蘇連雲港港口集裝箱碼頭。(圖/CFP)

《北京》上半年陸進出口總額達66兆 順差擴大41.6%至5.6兆

根據海關統計,1-6月,我國進出口總額14.67兆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66.2兆),同比增長3.9%。其中,出口7.95兆元,增長6.1%;進口6.72兆元,增長1.4%;順差1.23兆元(約新台幣5.6兆),擴大41.6%;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進出口增長9.7%,拉動進出口增長2.7個百分點,占比從2013年的25%提高至28.9%;與歐盟進出口增長11.2%;對美進出口下降9%。(澎湃新聞)

《廣東》珠三角地區建成5G基站逾5000個

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近日稱,截至2019年5月底,珠三角地區已建成超過5000個5G基站,主要集中在廣州、深圳。廣東計劃從從網路建設、突破關鍵技術、培育產業發展、開展示範應用等方面提出17項重點任務,並從工作機制、資源要素保障、頻率保障、資金扶持、資訊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5項政策措施,著力解決5G發展中的「痛點」「難點」。(中新社)

《北京》上半年陸快遞業務量達277.6億件

據大陸國家郵政局統計,上半年,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277.6億件,同比增長25.7%;業務收入累計完成3396.7億元,同比增長23.7%。分業務類型看,同城業務量累計完成50.8億件,同比下降0.2%;異地業務量累計完成220.4億件,同比增長33.9%;國際及港澳臺業務量累計完成6.3億件,同比增長21.2%。(人民日報)

《澳門》澳門電訊下半年部署5G網路 擬2020年推5G服務

澳門電訊網路服務副總裁梁沛雄日前表示,2019下半年將部署5G網路,若特區政府能夠推出牌照申請,按計劃2020年可推出5G服務;若特區政府可推出牌照申請,按計劃2020年可推出5G服務。公司盡力控制5G網路的成本,希望將來的5G費用是用戶可以負擔的。(中新社)

▲▼北京清華大學。(圖/CFP)

▲2017屆的畢業生中,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生平均收入最高,達到9065元(約新台幣4.2萬元)。(圖/CFP)

《北京》畢業生見習期可申請每月1萬元補貼

北京市今天推出就業見習新政,有見習意願的北京生源畢業生(含高校、技校、中專)、16~24歲登記失業人員及轉移就業登記的農村勞動力,在見習期可向人力社保部門申請見習補貼。見習補貼將與今年的城鎮職工最低月工資標準持平,每人每月2200元(約新台幣1萬元)。見習期限為1~12個月,這期間都可申領見習補貼。(中國青年報)

《四川》力爭3年新增4個「千億縣」

《關於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指導意見》提出,到2022年,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品質和效益全面提升,力爭地區生產總值超200億元的縣(市、區)達100個、超500億元的達30個、超1000億元的達10個。截至去年,這3個數字分別是71個、17個、6個。(四川日報)

《福建》6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1.5%

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,福建工業生產者6月出廠價格環比上漲0.1%,漲幅比上月回落0.1個百分點;同比上漲1.5%,漲幅比上月回落0.3個百分點;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環比由上月下降0.1%轉為上漲0.3%;同比下降0.3%,降幅與上月持平。今年上半年,福建省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1.7%,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0.1%。(福建日報)

《陝西》西安商品房銷售面積占比持續下降

據統計,陝西省1-5月房地產開發企業完成投資1129.66億元,同比增長21.4%,比1月-4月回落2.1個百分點,比全國平均增速高10.2個百分點,房地產開發投資速度在一季度達到近五年來的最高點後,連續兩個月持續小幅回落,但增速仍保持高位運行。

分區域來看,全省除漢中市外,其他10個市(區)的銷售面積增速均比1月-4月有所提高。西安市占全省銷售面積59%,今年以來西安市銷售面積佔比持續下降,而其他地市的占比明顯上升,在西安房地產市場的輻射下,全省多個市區的市場持續升溫。(西安日報)

▼西安「回民街」。(圖/記者謝璩安攝)

▲▼西安「鐘樓、鼓樓、回民街」。(圖/記者謝璩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