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顆雞蛋換不到1碗陽春麵 彰化蛋價大崩盤1斤40元→20元

▲彰化蛋雞價格崩盤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蛋雞價格崩盤,農業處協助促銷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慘阿!產地雞蛋價格,年初時因受大雨危害,加上過度淘汰老母雞,導致供需嚴重失衡,讓蛋價一再飆漲,每台斤漲到45元歷史新高價,如今進入雞蛋盛產期,使得雞蛋整體消費力呈現疲軟現象,導致產地蛋價攔腰對折大崩跌,每台斤只剩20元,彰化蛋農要求農政單位,不要只會作秀拼選舉,希望能幫產業度難關。

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指出,從端午節過後,蛋雞業者不捨得淘汰老母雞,再加上大幅增養的育成蛋雞,都紛紛加入產蛋行列,終於讓超高蛋價逐漸回穩;正當全台蛋雞進入盛產期,卻遭到學校放暑假,各類鍋品也進入消費淡季,導致雞蛋生產過剩,造成產地蛋價瀕臨跌破20元大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蛋雞價格崩盤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了解,彰化蛋雞業者除了北斗、埤頭鄉以外,大都分布在西南角大城芳苑王功等地,目前大約有業者800戶,養殖1,750萬隻雞,消費市場遍佈全台各地。郭至善也強調,蛋雞價格有高有低,要籲請業者應該要有穩定的計畫生產,不要捨不得淘汰老母雞。

至於要如何提高消費買氣,郭至善也透露,16日將舉辦彰化蛋雞消費記者會,20日即將登場的王功漁火節,也有蛋雞促銷,更希望民眾多多食用豐富營養的彰化在地蛋雞。

▲彰化蛋雞價格崩盤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【其他新聞】

彰化王功漁火節20日登場 推出「百米烤蚵」萬份美食免費嚐

衝民調!  藍營人士證實:郭台銘13日確定到彰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