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後首熱線!美中擬在北京重啟談判 庫德洛坦承沒訂磋商進度

▲▼中美貿易談判14日北京登場。(圖/路透)

▲美中擬在北京重啟貿易談判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在G20高峰會期間表示,將重啟與中國的貿易磋商,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也證實,兩國的談判代表已經在9日進行通話,儘管細節尚未敲定,但「預計會舉辦面談」,地點也可能會選在北京。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,談判正在準備中,美國被他國不平等對待的狀態正在改變。

根據CNBC報導指出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9日與中國副總理劉鶴、商務部部長鍾山進行通話,希望能夠解決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貿易爭端。庫德洛向媒體表示,這次的通話非常有建設性,儘管所有細節尚未確定,但預計將舉行會談。

庫德洛強調,面對面會談非常有意義,而在磋商期間,中國也會繼續向美國購買農場品,「未來的談判並沒有時間表,所有會談都是重質不重量。」川普則在推上表示,經濟狀況正在提升,「貿易協定正在研擬中,雙邊談判也正在進行,我們過去已經被許多國家不平等地(保守來說)對待,現在這個狀況即將改變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