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原住民「番仔」!女導遊稱台東嘉蘭村「失落的部落」 族人炸怒:不准再來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導遊說學逗唱引的遊客笑成一片,但玩笑開過了頭可就不好了。1名女導遊在帶領遊客參訪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天空步道時,不只戲稱嘉蘭村是「失落的部落」,更戲稱「番仔」以前並非住在這裡,言詞間極盡嘲弄,引發當地部落族人抗議,旅遊業者強調會跟導遊前往嘉蘭村向族人致歉。

▲▼女導遊言詞嘲諷原住民,惹怒當地部落族人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女導遊言詞嘲諷原住民,惹怒當地部落族人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「這邊就是天空步道,但我們把這取名為『失落的部落』,因為以前『番仔』不是住在這裡」,女導遊口若懸河的導覽,期間還被1名遊客糾正,不能將原住民稱作番仔,但沒想到導遊的回答讓人詫異,竟要遊客不要假了,「不要口裡尊重,心裡挖一個洞。」

女導遊的言論一出,讓在場遊客傻眼,但她不但沒有因此住嘴,還變本加厲的舉了許多例子,像是辣椒以及玉米的台語,都有「番」字,她要在場所有人不要口是心非,而這一說還越說越起勁,也讓人不禁搖頭。

有民眾將這段影片放上網,引發嘉蘭年輕人怒火,導遊卻辯稱「只是為了討好客人,有必要這樣嗎?」最後在部落居民的怒火下才道歉,旅遊業者則表示,這名導遊有口無心,盼族人諒解,未來不會再安排這位導遊來部落解說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17歲女同事電眼勾人...他起邪念強扯口罩!一見流口水拉進房強O 下場曝

女兒吃魚酥...「喀」一聲吐「1CM鐵釘」!媽氣炸客訴 業者扯回:我找它很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