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玩單槓摔斷門牙父母討國賠 基隆信義區公所輸了判賠23萬

▲ 女童玩單槓摔斷門牙父母討國賠 信義區公所輸了判賠23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女童玩單槓摔斷門牙父母討國賠,信義區公所輸了判賠23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1名10歲女童,2019年到基隆信義區孝德公園玩單槓時,不慎摔掉一顆門牙,另一顆門牙穿透下嘴唇,父母親請求國賠,求償40萬元。基隆地院審結,判信義區公所因設置及管理有欠缺敗訴,須賠償女童23萬4928元。

判決指出,2018年9月間,父母親帶10歲女童到基隆信義區孝德公園遊玩,女童在使用單槓時,不慎摔落地面,門牙摔掉一顆,另一顆門牙穿透下嘴唇。父母親認為,公園單槓下方為水泥地,周邊未設置警告標語,認為信義區公所對設施管理有缺失,提起國家賠償訴訟,請求信義區公所賠償女兒的牙齒醫治費、植牙、美容等費用,共求償40萬元。

信義區公所指出,公園內有3種高度的單槓,女童使用190公分高的單槓,女童身高卻只有140公分,雙手舉起無法觸碰單槓握桿,若無旁人輔助,難以使用。區公所認為,女童父母未從旁保護,任由女童獨自跳躍抓舉,因握力不足而摔落。

法院認為,信義區公所應考量公園內,供各種年齡層民眾使用,運動設施、兒童設施或無障礙空間設置的安全標準,應加裝軟墊、草皮等緩衝安全措措施,並在各項設施明顯處,設置使用年齡、人數、身高、載重限制與適用須知等使用告示,顯見區公所設置及管理有欠缺,應負起賠償女童責任。

法官認為,孝德公園是供不同年齡層民眾運動、遊憩的公有公共設施,女童跳躍抓單槓時,父母也在一旁,卻未阻止女童跳躍獨自使用單槓,也應負20%責任,判信義區公所應賠23萬9428元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