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務局:19長榮空姐完成報案 18人申辦新護照

▲「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」晚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「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」晚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在6月20日罷工後,空服員繳交「三寶」(護照、台胞證、員工證)給工會;不過,有部分人想拿回護照執勤,遭到拒絕,長榮則發文要求外交部辦理新護照。對此,外交部領務局4日證實,18人完成申請新護照。

外交部領務局長陳俊賢表示,根據護照條例申請補辦,很多情況是因為遺失護照才來申請,但此案不是、需有警察機關的報案文件證明,所以很多人就沒有辦理刑事報案。

陳俊賢指出,最後有19人完成報案,備齊文件到領務局申請、完成辦理的則是18人,而領務局依照規定發放18本新護照。

▲「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」晚會,空服員與支持民眾射紙飛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