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載「28罐丁烷瓦斯」!川普訪韓前夕 男駕車衝撞美駐韓大使館

▲▼美國駐南韓首爾大使館。(圖/路透)

▲位在首爾的美國駐南韓大使館大門。(資料照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駐南韓首爾大使館25日傍晚發生一起汽車衝撞事件,一名男子駕駛白色轎車撞擊使館大門,隨後被警方逮捕;警方搜索嫌犯駕駛車輛,在車上找出多達28罐瓦斯罐。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於周末訪問南韓,時間點格外敏感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警方當場逮捕40多歲涉案駕駛,並從後車廂中發現28罐內含丁烷的攜帶式瓦斯罐;美國駐首爾大使館大門遭撞擊受損,但現場並沒有人員傷亡。警方沒有公布嫌犯身份或是動機。

美國總統川普預定本周參加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後,將於周末29日抵達南韓訪問。本周稍早,有南韓官員私下透露,川普正考慮前往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。

另據日本NHK報導,雖然暫時未知男子衝撞美國駐韓大使館的原因和動機,不過在2015年時,也有一名自稱代表政治團體的男子,持刀揮砍時任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(Mark Lippert)的頭部,造成其嚴重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