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迪達3線Logo遭判無效 歐盟法院狠批「根本沒特色」!

▲adidas logo

▲愛迪達商品遭歐盟法院判商品無效。 (圖/翻攝自Adidas官網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受到眾多潮哥潮妹、運動迷喜愛的經典運動品牌「愛迪達」(Adidas)最著名的「三線」Logo,如今受到商標挑戰。18日在歐盟普通法院裁決,判定愛迪達3條線商標,因不具有「獨特性」在和比利時鞋類品牌Shoe Branding Europe商標戰中,被判敗訴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2014年愛迪達註冊代表服裝、鞋類、頭飾的3條紋商標,卻遭到Shoe Branding Europe不服,認為相互侵權,並於2016年向歐盟智慧財產局申請撤銷。事隔3年,歐盟普通法院(General Court of the European Union)裁決,判定愛迪達的3條紋商標「毫無獨特性,此一標誌不是由一系列有規律的重複元素構成的圖案,而是一種普通的象徵符號」,不應被擴大解釋,因此駁回2014年時商標申請。

愛迪達總公司表示,對於判決結果感到相當失望,將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做才能保護愛迪達的原有初衷。但這項判決仍讓愛迪達的股價19日下挫2.27%,收在267.10歐元。

此外,法院也提到,雖說愛迪達有提出商標在5個歐盟國家使用的證據,但並非全部的歐盟國家。愛迪達將向歐盟最高法院歐州法院提出再上訴,也表示「這項判決將不會影響其他領域對於愛迪達商標的保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