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劾「曲棍球案」陳隆翔給段宜康交代? 高涌誠:願公開錄音檔

▲▼監察委員高涌誠針對監所作業制度僵化,有受刑人淪為廉價勞工一事,通過糾正法務部矯正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察委員高涌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祥因偵辦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之「曲棍球案」,上月14日遭監察院以嚴重違反辦案程序為由彈劾,引起各界討論。監察委員高涌誠、蔡崇義19日召開記者會,公布完整調查報告,並列舉本案偵辦過程11項重大違失情形。高涌誠表示對此案完全沒有政治考量,他不明白陳隆翔「是為了給段宜康交代」的指控,只要陳隆翔同意,他願意公開約詢錄音。

高涌誠表示,自己對這個案子完全沒有政治考量,目前約詢錄音帶也已經送交職務法庭,對於陳隆翔「是為了要給段宜康交代」的指控他不明白意義為何,且只要陳隆翔同意也可以靠調卷獲得,他也願意公開約詢錄音檔。

高涌誠說,陳隆翔這番指控導致很多人引用、誤查,也因此讓他遭到委員會的懷疑,而且陳隆翔身為指控方應該負有舉證的責任,很遺憾到今天也都還沒有消息。

高涌誠強調,自己絕對沒有在約詢中講出「為了給段宜康交代」這種話,因此他也在委員會中提議公開約詢錄音帶,但委員會的決議有附加條件,希望到職務法庭再公開,屆時勢必是要當庭勘驗,也必須附有逐字稿,目前仍在委外逐字轉譯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