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0萬元沒了!再20天採收…大雨沖毀高麗菜園 他陷低潮怨:誰來心疼我們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連日鋒面造成的大雨讓農民有苦難言!一名種植高麗菜的網友在臉書抱怨,原本作物再20天就能採收了,但這幾天的雨就這樣摧毀菜園,讓他損失10萬元,「菜價高也是被盤商剝削,菜價低時還要被砲轟說搶種活該,像這種爛整園的菜有誰來心疼我們?」網友紛紛同情留言,「加油」、「農民真的很辛苦」、「不要氣餒,感謝有你們。」

▲▼農民辛苦種植,又要躲人禍,也要防天災,血本無歸情何以堪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▲原PO在園裡辛苦種植的高麗菜因連日大雨毀於一旦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之前高麗菜被小偷摘走,這次好不容易再20天就是採收期了,幾個月的付出卻遇到連續幾天無情的大雨肆虐,「老天爺真的好狠,10萬就這樣飛走了。」

「當大家抱怨菜價高漲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農民真的有賺到錢嗎」,原PO無奈表示,即便菜價上漲的時候,農民也沒有多賺,而是遭到盤商剝削,到了菜價低時,又要被砲轟說一窩蜂搶種是活該,「像這種爛整園的菜有誰來心疼我們」?

▲▼農民辛苦種植,又要躲人禍,也要防天災,血本無歸情何以堪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▲身為原PO的農民因生計被阻而陷入低潮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原PO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盤中飧,因為餐桌上的菜全都是農人在太陽底下辛苦種植而成的,「這幾天真的難過到低潮了」。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原PO,「加油,農民真的很辛苦」、「謝謝你們讓我們還有菜吃」、「所以我很堅持全家人都不可以浪費食物,浪費農人的辛勞付出,感謝有你們。」

部分網友也分享類似經驗,「農民賺不到錢,都被盤商賺走了(農家小孩心聲)」、「之前我爸對農業有興趣也曾經蓋溫室種東西,天氣不好,農作物就長不好,連政府也不照顧農民。」

根據行政院農委會《農業知識入口網》,高麗菜一般夏播時間為3到4月,當播種一個月「定植(除去砍伐及死亡因素而不再移動者)」後,需要60到85天的成長期才能進行採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