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!苗栗民宅半夜遭雷擊起火 隔壁老翁驚惶逃命

▲後龍1處民宅14日凌晨發生雷擊引發大火事件,整間堆滿木柴的倉庫付之一炬,幸好沒有人受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後龍1處民宅14日凌晨發生雷擊引發大火事件,整間堆滿木材的倉庫付之一炬,幸好屋主及時逃出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後龍鎮1處民宅,14日凌晨4時許發生雷擊引發火警意外,年約60歲的屋主半夜被一聲巨響嚇醒,發現隔壁倉庫已冒出熊熊火舌,後龍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前往灌救,火勢12分鐘就被撲滅,但整間堆放木材的倉庫付之一炬,幸好無人傷亡,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待調查。

後龍消防分隊表示,14日凌晨4點23分接獲民眾報案,說後龍鎮灣寶里一處民宅發生大火,即派遣後龍分隊5車8人前往搶救;消防人員到達後發現,現場為2間磚造平房,起火的地方是屋主堆放建築材料用的倉房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經消防人員全力搶救,火勢12分鐘就被撲滅,所幸屋主及時逃出,並無造成人員傷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據屋主表示,這幾天鋒面來襲,雷雨交加,當時也正在睡覺,突然一聲巨響把他從床上嚇醒,趕忙跑到屋外查看時,就發現隔壁間堆滿木材的倉庫起火燃燒,趕忙通知消防隊救援;但平時做建築的材料燒個精光,也不知該怎麼辦。

苗栗縣政府消防局也呼籲民眾,近日中央氣象局不時發布大雷雨特報,民眾如有發現災害時應盡量保持冷靜,如有發現火災應先行示警後撥打119,切勿強行滅火,以便保障自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