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售台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 蔡英文:國際對台重視持續增強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準備對台軍售,項目包括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、1240枚反坦克飛彈等與其他武器,價值超過20億美元(約台幣632億),這項可能的軍售已經已非正式通知的方式送交美國國會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6日受訪時表示,國際間對台灣的重視及支持都會持續增強。

軍售項目包含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,價值超過20億美元;409枚標槍公司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Raytheon Co and Lockheed Martin Corp)製造的標槍飛彈,價值約1.29億美元(約台幣40.4億元);1240枚拖式反坦克飛彈,價值約2.99億美元(約93.7億元台幣);250枚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,價值約2.23億美元(約70億元台幣),負責管理外國軍售的國務院發言人表示,在正式通知國會之前,美國政府不會對潛在或是正在進行中的軍售轉移做出評論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明,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,台美關係緊密友好,美方高層多次公開強調「台灣關係法」,美國對台灣也已經三度軍售,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,針對我國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M1A2坦克車的「發價書需求信函」後,目前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,他指出,美方目前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,外交部還沒有進一步資訊可提供。

蔡英文受訪時表示,關於軍售,等到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報告,「我們會持續強化自衛能力,持續作為區域和平的貢獻者,基於國際間對我們的支持,相信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努力,國際對台灣的重視及對台灣的支持都會持續增強」。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