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談年改 柯文哲:一年省180億,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對年金改革表示,軍公教警消人員年輕時以服務人民換取老年安定生活「政府承諾的這一部分,不能悔改,絕對不能悔改!」,事後解釋,沒有強調要回復18%,但軍警消、公務人員的退休金「如何恢復」可以繼續研究,達到雙方都能夠接受。對此,柯文哲說,你一年省180億,可是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,所以人家不服氣,「反正這就是一筆爛帳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年金改革真正的問題,是如果從歷史角度來看,20年前要處理的事情不處理,現在怎麼處理都不對;他還說,有聽過一個講法,一年省180億,可是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,所以人家不服氣,「反正這就是一筆爛帳。」

至於對18%的態度?柯文哲說,「老實講,我沒有領過我也不曉得那什麼」;他認為,比較正常的國家應該是法不溯既往,「當時年金改革在法律上最大問題就是法不溯既往問題,這樣的確會有失信於民的問題。」

柯文哲說,國家政策不能這樣翻來覆去,「就好像以前一例一休也是很好笑,改來改去改回原樣,搞得天下大亂」,直言他也不知道怎麼辦。他表示,當時台北市是說就砍就砍,「但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去幫助那些退休軍公教公務人員,一個補償。」
 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成立大會暨產業落地論壇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