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患有脊柱裂…醫苦勸墮胎 她堅持生下女嬰:還想再懷孕!

▲▼被醫師警告孩子患有脊柱裂風險,她堅持生下女嬰。(圖/翻攝自IG/__rileyandmommy) 

▲奧爾蒂斯牽著女兒的手。(圖/翻攝自IG/__rileyandmomm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紐澤西州27歲母親奧爾蒂斯(Crystal Ortiz)在懷孕時期,曾被醫師告知孩子出生後可能罹患脊柱裂(spina bifida),並建議還年輕的她墮胎。不過,她最終仍是生下女嬰萊利(Riley),即使小孩具有先天上的缺陷,必須使用助步器,她還是慶幸自己當初沒有選擇結束女兒的生命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奧爾蒂斯懷孕20周時,醫師在檢查時告知,孩子可能患有脊柱裂或腦死,出現癱瘓等症狀,由於她與老公都還很年輕,或許能考慮墮胎。回憶當下的情緒,她感到非常憤怒,另一半也流下淚水,但最後她決定生下孩子,「無論結果如何,我們都會為了小孩奮戰。」

萊利在2017年7月出生,她有脊髓脊膜膨出的症狀,部分區域的肌肉癱瘓與無力,必須依賴助行器。她接受起碼3次的腦部手術,還有一次足部手術,儘管面對身體上的難題,她卻是個愛笑的女嬰。

奧爾蒂斯說,當她一看到孩子出生時,所有恐懼都消失了,小孩反而給予她勇氣,「我想我老公也有同樣的感覺。」她認為,很多事情當然值得擔心,包括要怎麼負擔醫療費用,「但我相信,不要讓憂心吞噬我們,這才是有幫助的。」

這名母親持續在社群媒體記錄女兒的成長過程,她經常收到負面留言,有人抨擊她,不過她並不後悔自己的決定,「我懷孕時,其中一個留言就是我不墮胎很自私,想把孩子帶進這世界並展開可怕的生活。」

面對批評,奧爾蒂斯反而表示,孩子勇敢的性格影響了許多其他家庭,帶來美好的希望,女兒教會她真正的幸福是什麼。她現在更希望,萊利可以有其他兄弟姐妹陪伴,就算她有50%的機率會生下另一個罹患脊柱裂的小孩。

▲▼被醫師警告孩子患有脊柱裂風險,她堅持生下女嬰。(圖/翻攝自IG/__rileyandmommy)

▲萊利靠著助步器往前邁進。(圖/翻攝自IG/__rileyandmommy)

「有些日子真的很艱難,但我能成為萊利的母親,我覺得很幸福。她教會我很多東西,包括如何真正去愛,真正感到開心。」奧爾蒂斯也建議其他父母,不要輕易放棄,也不要聽信反對的意見,「我們克服了難題,擁有美麗的天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