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祖傳鬥牛魂!貴州村民集資溶洞內建1000平方米籃球場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貴州納雍縣在當地一座天然溶洞中建造了一座籃球場,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,耗資約24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00萬元),由於溶洞的地形,使得整座球場如同「內建空調」。當地人表示,附近的村民們從祖輩上就喜歡打籃球,隨著球場的建成,也促進了與周邊地區民眾們的互動與感情。

▲貴州溶洞中的籃球場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貴州溶洞中的籃球場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在曝光的畫面中,可以看到建造球場的溶洞十分高聳,有廣闊的入口,場內採光充足,洞內的球場不僅有標準的場地與籃框,一旁還有橫跨球場的舞台,並沿著溶洞地形建造的階梯式觀眾席。

納雍縣新春村副主任尚倫華介紹,這座球場是在2016年2月份,通過集資所修成,當地民眾從祖上開始就喜歡籃球運動,因此也爭取每年都會開2、3次運動會。

▲貴州溶洞中的籃球場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溶洞中的籃球場由村民集資建成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根據維基百科,貴州素有「地無三里平」之說,岩溶地貌發育非常典型,石灰岩喀斯特地貌面積109084平方千米,佔全省國土總面積的61.9%,境內岩溶分布範圍廣泛,形態類型齊全,地域分布明顯。也正是這樣的條件,這座在岩洞中的籃球場才有機會被建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