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傅崐萁包養記者案 監察院「全數通過」彈劾前副秘謝公秉

▲▼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謝公秉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花蓮縣政府前副秘書長謝公秉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傳出「包養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,以「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」採購案為名義,給當地記者得標從14萬到28萬餘元不等的標案,專做輿情蒐集。監察院彈劾花蓮縣府前副秘書長謝公秉、該府行政暨研考處處長林金虎及科長黃微鈞,將於4日14時30分召開記者會。

監察院指出,謝公秉、林金虎及黃微鈞辦理「縣政宣導平面及影片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」,採限制性招標,致令新聞媒體成為政府機關之傳聲筒,侵害民眾對新聞媒體應具有客觀中立之信賴,違失重大,監委王幼玲、王美玉、趙永清提案彈劾。

據透露,傅崐萁指稱他不知情,沒有管到那麼細的事情,因此沒有彈劾傅崐萁,參與彈劾審查會的7位馬系以及4位蔡系監委皆有共識,認為嚴重傷害政府形象,11人全數投下贊成票。

▲花蓮縣長傅崐萁嚴正抗議表示,這不僅是美國侵犯台灣內政,更是民進黨聯合美方打壓,因此拒絕赴美。(圖/記得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)

▲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