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直擊/WWDC推出iPadOS iPad也有自己的作業系統

記者邱倢芯/美國舊金山報導

iPad過去所搭載的作業系統一直都是iOS系統,不過Apple有鑒於使用者的需求,今年的WWDC特別推出了新作業系統iPadOS。

▲▼iPadO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iPadO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iPadOS可讓iPad產品更佳便利於分工處理作業,且不同空間的視窗都可以各自展開多工處理作業;即便是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也可以這樣做,只要使用者輕輕地拖動視窗,即可完全多螢幕處理。

▲▼iPadO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iPadOS多工處理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除此之外,在iPadOS當中讓Safari的網頁處理更加的優化,由於以往iOS系統是針對iPhone所設計,對於iPad的網頁視窗有時呈現沒那麼完美;而透過iPadOS可為iPad的Safari帶來桌機等級的瀏覽體驗。

另外,針對iPad的鍵盤配件,透過iPadOS可支援三十種鍵盤快捷鍵,並有個性化字型字體;在觸控方面,iPadOS讓iPad可擁有拖放游標的操作模式,且在選取文字時,不需要再使用放大鏡,直接拖曳就可以選取文字;且若是想恢復上一動,只需要用三隻手指頭放在螢幕上,輕輕向旁邊撥動,即可恢復上一動,不需要再「搖一搖」iPad了。

在Apple Pencil方面,iPadOS也大幅度地降低了筆的延遲性,雖然現在的操作已幾乎感受不到延遲性,不過仍有20ms的延遲時間;透過iPadOS和PencilKit API合作,能將Apple Pencil的輸入延遲性降到9ms。

▼PencilKit AP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iPadO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