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煮食沒人在家險釀禍!消防員登門鄰驚覺「不是烤肉,失火了」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前鎮區二聖路一處社區驚傳火警,大批消防車趕到現場,消防隊發現有煙從三樓一處民宅當中冒出,趕緊衝進裡頭滅火,還好只是煮食不慎,沒有釀成大禍,而一名女住戶看到這一幕是嚇到快哭說:「我還以為是有人烤肉」,讓消防員哭笑不得。

▲高雄市二聖路一處社區當中的大樓驚傳有火警,大批住戶逃到中庭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二聖路一處社區當中的大樓驚傳有火警,大批住戶逃到中庭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這起火警發生在3日晚間8點,119勤指中心接獲通報說在二聖路一處社區大樓當中,疑似發生火警,大批消防隊趕到了現場,第一時間沒有看見明火,只有一間位在三樓的民宅有煙冒出,現場傳出濃濃的燒焦味,消防隊員當下判斷起火點可能位置,立刻上樓破門救火,才發現起火住戶沒有人在家,但當時廚房正在煮東西,所幸及時發現,最後關掉瓦斯爐解除危機。

▲高雄市二聖路一處社區當中的大樓驚傳有火警,大批住戶逃到中庭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二聖路一處社區當中的大樓驚傳有火警,消防員破門進入關閉火源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不過這起火警也造成社區居民一陣驚慌,不少住戶紛紛衝到中庭避難,有住戶表示,其實稍早就有聞到燒焦味道,但原本以為是有人家在烤肉,所以才有燒焦味,直到聽見消防車的警笛聲在自家社區大門口停止時,才驚覺失火了,講述這一段時,這名女住戶還差點掉下眼淚。

也有其他住戶說,還好自家有裝設住警器(住宅用火災警報器),只要發生火災第一時間就會通報,還提供其他住戶來參考,只是聽到這些話,讓消防員一時間都不知道該怎麼說,只能提醒再提醒,若是在煮食東西的時候,千萬別離開,才能確保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