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「鬼廟」虎仔山淨因寺起火撲滅 網:遊民出入常鬧鬼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消防局31日下午4時許獲報,位在基隆虎仔山中山區中山一路113巷淨因寺傳出火警,現場濃煙密布,消防人員趕抵現場,由於地勢高,那一帶巷弄狹小,灌救不易,消防隊員拉水線前往灌救撲滅火勢,所幸無人員受傷,火警原因由消防局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 基隆虎仔山「鬼廟」淨因寺起火 警消撲滅火勢無人傷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基隆人大小事」)

▲ 基隆虎仔山「鬼廟」淨因寺起火,警消撲滅火勢無人傷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基隆人大小事」)

議員楊石城趕抵現場時表示,這間是寺廟,當初被停工後,就沒有繼續在蓋下去。據他印象中,已經燒了第4次,寺內還有擺放骨灰罈,時常有遊民進出,成為地方治安死角。當時有民眾在基隆港區東岸,看到大量濃煙竄出,並拍下照片貼在臉書社團「基隆人大小事」,引發網友討論。網友說,「這間是著名的鬼廟,已經燒好幾次了。」

淨因寺荒廢多年無人管理,有「基隆鬼廟」之稱,2017年11月17日上午9時許,四樓突然失火,消防人員趕抵將火勢撲滅,所幸無人傷亡。地方人士表示,淨因寺有好幾十年了,1973年興建時,被檢舉違建勒令停工。

淨因寺荒廢多年後,屋頂多支樑柱腐鏽,樓梯、牆壁多處龜裂,牆面磁磚掉落,許多靈異節目到此取景拍攝,因謠傳廟內地下室還留有骨灰罈,民眾都不敢靠近;但附近住戶則解釋,他們住了30幾年,從未遇過靈異現象。

▲ 基隆虎仔山「鬼廟」淨因寺起火 警消撲滅火勢無人傷亡。(圖/翻攝自「議員楊石城」臉書)

▲ 議員楊石城表示,這間是尼姑庵,當初被停工後,時常有遊民進出。(圖/翻攝自「議員楊石城」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