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漁船又撈過界 海巡強勢登檢取締「200公斤漁獲」倒回大海

記者孫于珊/澎湖報導

澎湖海巡隊繼1日於七美西南18.8浬處扣留滾輪式網具越界陸船後,3日上午9時50分又在花嶼西21浬(距領海基線約21浬)海域,發現兩艘「無船名」大陸漁船越界作業,海巡隊員強勢登檢取締,押返隊部調查。

▲▼6月3日早上9時50分又在花嶼西21浬(距領海基線約21浬)海域,發現兩艘「無船名」大陸漁船越界作業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澎湖海巡隊3日上午在花嶼西21浬海域發現兩艘「無船名」大陸漁船越界作業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第八(澎湖)海巡隊PP-5053艇發現兩艘均未顯示船名的籠具作業陸船,以優勢警力登船檢查,清艙後發現200公斤漁獲,要求船員全數倒回大海,還查獲到生豬肉2公斤及熟豬肉製品1公斤,船長表示為自行食用。

後續將該陸船及黃姓船老大等6名船員押返馬公偵辦,並依違反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予以重罰,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,防堵非洲豬瘟入侵。澎湖海巡隊表示,2019年至今已查獲越界陸船11艘,該隊將持續執行「護永專案」勤務,防止大陸漁船及瘟疫的侵害。

▲▼6月3日早上9時50分又在花嶼西21浬(距領海基線約21浬)海域,發現兩艘「無船名」大陸漁船越界作業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澎湖海巡隊將該陸船及黃姓船老大等6名船員押返馬公偵辦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其他新聞】

陸船再度囂張越界!馬祖海巡「雙艇」出擊 掃蕩海上偷魚賊

淫狼性侵小模未遂 10年前尾隨落單女「我要X愛不是搶劫」

影/北部名校霸凌!高一男被笑死胖子…半夜「臭醒」滿身都是糞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