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防部長:北韓2次試射是「同一類短程飛彈」

▲▼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(Jeong Kyeong-doo)在第18屆「香格里拉對話」(Shangri-La Dialogue)演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(Jeong Kyeong-doo)在第18屆「香格里拉對話」(Shangri-La Dialogue)發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5月4日和9日無預警試射不明導體,對此,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1日在新加坡「香格里拉對話」(Shangri-La Dialogue)時表示,北韓2次發射的導彈都是同一類型的短程飛彈。他指出,北韓9日發射的導彈「類似」於俄羅斯短程彈道導彈「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」(Iskander),但詳細情形仍有待分析。

據The Korea Times和南韓《每日經濟新聞》(매일경제)報導,鄭景斗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的座談中,接受隨訪記者提問時表示,雖然北韓在5月4日和9日試射的導彈不完全相同,一個發射車底盤是輪胎式,另一個則是履帶式,但飛彈類型大體上相同。但他也重申,要判斷是否為彈道飛彈,仍有待分析。

他補充,首爾和華盛頓一周前已得到結論,但不代表不用繼續分析,他們仍需要繼續評估導彈的類型和特徵,包括導彈是否使用製作彈道飛彈的技術,或是否如外界傳言,導彈是基於俄羅斯短程彈道導彈「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」(Iskander)製作而成。

報導指出,北韓在5月初2次發射不明導體以來,美國政府一直不願意表態北韓發試射導彈,雖然承認北韓9日試射涉及2枚彈道導彈,仍不停重申北韓4日發射的是「數枚不明的短程發射物(projectile)」。之後,美國與南韓的情報機構便一直進行「詳細分析」,以驗證北韓試射的「事實」。

據UPI.com報導,鄭景斗1日也表示,北韓於9日發射的導彈可能與俄羅斯的短程彈道導彈「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」(Iskander)「非常相似」,但部分地方仍有一定程度上的變化。他還指出,北韓4日和9日發射的導彈都是類似的變種。

據悉,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是俄羅斯發展的一種短程彈道飛彈,E型的射程為280公里,俄用版的M型為射程500公里,射程雖然短,卻具有突破反導攔截系統的能力,俄軍方號稱世界上沒有能攔截伊斯坎德爾的方法存在。

▼ 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M型導彈(Iskander-M)。(圖/取自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網站)

▲▼ 俄羅斯短程彈道導彈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M型導彈(Iskander-M)。(圖/取自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網站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