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方態度軟化!蓬佩奧:已準備和伊朗對話 前提是像個「正常國家」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暗示華府若表現出尊重,伊朗就願意談判等言論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2日在瑞士南部城市貝林索納(Bellinzona)表示,美國已經準備好無預設條件的情況下,和伊朗協商核子計畫,但前提是要看見伊朗的行為舉止像個「正常的國家」。

蓬佩奧表示,美方已經準備好,在不預設條件的情況下對話,「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坐下來談了。」態度明顯軟化。他也說,華府會繼續努力扭轉伊朗在中東的惡行,而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長期以來都願意和伊朗對話。

蓬佩奧最後指出,只要伊朗的行為舉只能證明像個正常國家一樣,那麼美方就隨時準備和伊朗對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